写读后感的作文400字

张洳之   2021-03-25   0

习作一:《登山人》读后感

鲁迅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最近我就读了一篇文章,叫做《登山人》。

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是:有三个登山的人,都准备到山顶看美丽的风景。第一个登山者刚刚上山,就觉得全身无力了,心想:山这样高,我还是知难而退吧。第二个登山者登到了半山腰也半途而废了。第三个登山者一路跌跌撞撞,终于登上了山顶。

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如果知难而退或半途而废就会前功尽弃,所以我们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才会有所成就。我还知道了一鼓作气的人多,坚持到底的人少的道理。

就像学习下饺子一样,那一次,奶奶教我下饺子,我先看奶奶的样子,灌水、烧水、下饺子......看着十分简单。我信心十足地去拿锅,准备接些水来烧,但奈何我力气小,拿不起锅来。于是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终于拿起锅来了,可我下饺子的时候却把饺子给煮烂了,我心想:怎么那么难?奶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下饺子没那么简单,要有耐心,你之所以煮烂了,是因为煮的时间太长了,不要到处跑,就在锅边观察着、等待着就行了。”我听了奶奶的话,又试了一次,果然成功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做事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的道理,真是受益匪浅!

习作二:读《夏洛的网》有感

作者:杨棋涵,三三学校五年级

有没有一本书让你感动得泪流满面?有没有一本书让你感到恍然大悟?有没有一本书让你感到无限温暖?我读了《夏洛的网》之后,我对待朋友的态度改变了。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从前,有一只小猪在农场很孤单,它非常渴望有自己的朋友。不知在什么时候,农场里多了一个叫“夏洛”的蜘蛛,夏洛非常的友好,眼看小猪就要被变成“猪肉肠”了,夏洛就连夜给小猪织了一个叫“无敌猪”这三个字。人们认为这只小猪一定非常不寻常,于是夏洛就保住了小猪的一条小命。

夏洛为了自己的朋友不被杀害,宁愿自己一夜不睡觉,也要保住同伴的生命,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记得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玩耍,朋友说晚上她有一些事情,让我帮她照顾一下她的兔娃娃,我直接拒绝她的请求:“我也有事情呢!我为什么要帮你呢?”朋友听后失落地走了。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妈妈说:“今天你不是也没有事情吗?”我说:“可是我不想帮她照顾兔娃娃呀!”“但万一你的朋友有急事呢?”我沉默了,没有回答妈妈的话,内心却很难过。到了夜晚,我向朋友道歉,朋友原谅了我。我非常后悔为什么不帮自己的朋友呢?夏洛不是也帮过它的好朋友小猪吗?我的心里既后悔又自责。

这一本书让我知道了朋友是我成长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人;是我值得信任的人;朋友也是你的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人,他可以在关键时刻拉你一把,在困难的时候帮你走出困境。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话,对我们的人生有重大的影响。真正把人打动的,往往是平凡。读了《夏洛的网》,我被打动了,你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读后感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读后感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