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沙与沫读后感500字

吴佳洋   2019-10-13   62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知心的朋友。我在寒假里就读了一本好书,名叫《沙与沫》。这本书中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长篇大论,没有滔滔不绝的叙述,只有短小精悍的句子,但那些如珍珠、如玫瑰般的句子,值得去反复领会和揣摩。

在这本书中,既有作者严肃的理性思考,又有着咏叹调式的抒情。书中说,“一粒沙子就是一片沙漠,一片沙漠就是一粒沙子,现在让我们沉默下去吧。”如此抽象的意境,更具有诗的韵味,更带给人一种虚幻的,但却又回味无穷的美,引发了人们无限的遐想。书中还说,“人的理想和成就之间有一段距离,只有靠他的热情才能跨越。”确实,热情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领,它藏在心灵的深处,常常被人们遗忘,只有唤醒它,才能激发起人们的斗志,给人前行的力量和激情,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是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面对在我们前面跌倒的人,我们更应该心怀感激,因为他们提出了一块绊脚石的警告”。是啊,在我们漫长的学习之路上不正是如此吗?有人大步向前,走得又快又稳,有的人却在路上跌倒了,面对他们,我们不该轻视与嘲笑,因为他们为后面的人开辟了一条平坦、安全的路。

一本好书里的一字一句,都如海风伴着黎明的歌声,让人心明眼亮,又像一座明亮的灯塔,驱散了思绪中的迷雾,更像一条甘泉,缓缓流过人们的心田。看完这本书,当我再一次走进自然,我会感叹,生活在这样美丽的世界里,我们应心怀感恩,去聆听鸟语花香,去放眼绿水青山,去呵护每一个生命,这是自然对人的恩赐,也是人对自然的义务。

作者:吴佳洋,永吉县实验小学五年二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先知沙与沫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先知沙与沫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