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诗玛的守护神》读后感500字

杨斯淋   2020-11-21   30

这个假期,我读了《阿诗玛的守护神》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内容是:从前,在一个美丽的地方有一个名叫阿诗玛的姑娘,长得非常美丽,许多男孩都喜欢她,去她家求婚,但阿诗玛却把他们一个一个赶出家门,因为她已经答应一个名叫阿黑的男孩的求婚。有一天,阿诗玛到集上卖鞋时,被一个大财主的儿子看上了,财主就让家丁带上礼物去向阿诗玛的家提亲,却被阿诗玛坚决地拒绝了。

秋天到了,阿黑赶着羊要去滇南,阿黑刚走,大财主就叫人把阿诗玛抓走了。阿黑听说了,很生气,就赶快回到家,历尽千辛万苦才把阿诗玛救出来,大财主就和儿子买通了崖神,把十二崖子下的小河变成大河,想把他俩淹死。当阿诗玛和阿黑坐船来到十二崖子下,大浪袭来,阿诗玛落入水中不见了。阿黑很着急,就顺着河流找阿诗玛。这时阿诗玛被十二崖子上的“应山歌姑娘”救了,成了回声女神,她舍不得离开百姓,就变成了石像,每天看着百姓们生活。

这本书中的阿诗玛宁愿变成石头,也不愿离开百姓,这些都是为了守护她的阿黑哥,这是多么动人啊!“守护”是需要坚强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才能完成的。书里的语言很有趣,经常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以前读了很多外国的故事,看了这本书后我知道了,中国也有很多的有趣的故事呢。这本书让我明白了:要勇于向恶势力做斗争,虽然这些恶势力有时会很强大,但是,只有正义才是真正的强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阿诗玛的守护神》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阿诗玛的守护神》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