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读后感500字

方欣怡   2021-09-01   1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活着》。合上书,我有一种很难受的感觉,想哭却哭不出。

《活着》是作家余华写的,里面讲了一个叫福贵的老人的故事。

福贵经历了人生最大的痛苦,他眼睁睁看着亲人一个一个离他而去。年轻时,他家境不错,却只会在外面赌博。当时他的妻子家珍已经有了六个月的身孕,但他对妻子漠不关心。后来,福贵把家产输光了,祸事也接踵而至。有庆出生了,但他的母亲又病了。更不幸的是,进城给母亲买药的福贵,半路被国民党大兵抓走了。历尽千辛万苦,九死一生逃回来的福贵却发现自己的女儿变得又聋又哑,儿子也因抽血过多而亡。

命运还没有对他停下毒手,接下来,他的女儿凤霞嫁给了偏头的万二喜,在生孩子时大出血死在了产房里。接着,他的孙子因吃豆撑死了,女婿也在工作中发生意外死去了。最后,福贵唯有一头老牛作伴。他们一家太可怜了,活着对他们来说是多么重要呀!

《活着》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情节我都记忆深刻,每一个故事情节都让我感到难过。就如福贵的儿子热情地去献血救人,却被医生活活抽干致死。那时的社会是多么的黑暗啊!有的人一出生就决定了他的荣华富贵,而有的人只能如福贵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挥洒血汗过一生。可是,我们也不能因此而去抱怨,应该更加积极地去面对,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变人生。

看完这本书,我想: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任何时代都会抛弃那些不求上进的人,活着不是被动消极地活着,而是应该努力积极地追求改变,追求幸福。(方欣怡,九峰小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活着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活着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