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后感500字

侯凯舰   2020-10-19   34

《呼兰河传》这本书讲述了萧红住在这座小城——呼兰河的童年往事。

呼兰河是荒凉的、寂寞的,可在萧红的眼里却是五彩缤纷的。

我喜欢萧红祖父的园子,在那个园子里,一切都是鲜活的,自由的,快乐的。萧红对这个园子充满了回忆。小时候,萧红和祖父在园子中一起玩耍;祖父摘花,她就摘花;祖父拔草她就拔草;祖父种小白菜的时候她就跟在后面。有时候不认得哪个是苗,哪个是草,往往把苗割掉,把草留下。

还记得萧红笔下的火烧云。晚饭过后,火烧云上来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脸红红的。大白狗变成红的了。红公鸡变成金的了。喂猪的老头儿,往墙根一靠,他笑盈盈地看着他的两只小猪,变成小金猪了。

这些故事,萧红把它们都记在了这本书中,读完这本书,我为萧红的自由自在的童年感到开心,也为里面发生的悲惨的故事感到悲伤和惋惜。读这本书,有时令人发笑,有时又会为那时的人性感到无望。

萧红以自己家乡童年为原形,描写了劳动人民的乡土生活及风情习俗,表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

萧红小的时候家庭条件很差,什么都买不起,还遇见了很多坏人,可她却在那种条件下生存了下来,每天保持乐观,好好学习、寒窗苦读,最终成为民国时期四大才女之一,我们现在的条件比那时好得多,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效力,做一个能为国家,为民族尽责出力的人。

作者:侯凯舰,河北省承德圣继学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呼兰河传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呼兰河传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