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500字

姜雨    2019-10-09   313

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致公党未央总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由七位导演联手打造的电影,讲述了7位普通人的故事,他们的经历与祖国的大事件又是息息相关的。这是本片与以往的《建国大业》等献礼片所不同的,也正是他打动我的地方。

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将视线集中在“我”的身上,用普通人的经历,记录共和国的成长历程。这是一部有温度、有情感的献礼片。也正因为其中的温度和情感,才让观众能够为之感动,有些党员热泪盈眶,有些党员潸然泪下,有些党员激动万分。

《回归》这个故事让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中学时代,至今还记得那年举国上下热血沸腾,欢迎远游的亲人回家。影片中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16轮谈判而分秒不让的情节,让我自心底涌现出浓浓的自豪感。

《北京你好》带我回到了申奥成功那一刻,也带我回到了2008年深圳街头看火炬传递那一刻。至今仍记得申奥成功的兴奋,和第二天上学全班同学的热切讨论。至今仍记得2008年深圳街头观看火炬传递的自豪感。

《白昼流星》的故事让我想起2018年在调研扶贫攻坚时的所见所闻,在国家的新农村建设背景下,农村的各项基础设施显著提升,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农民的生活悄然改变,他们的生活环境在变好,他们的生活品质在提高。

这部影片,让我看到了祖国70年的成长经历,也带我回味了自己的青春。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富强,愿生活在这篇土地上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祝愿我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