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观后感500字

魏思哲   2021-11-24 21:42:15   0

我以前基本不看什么历史,对于新文化革命,五四运动,也是从不关心,觉得这些历史是十分枯燥无聊的。自从看了《觉醒年代》这部以五四运动为背景的电视剧后,我对历史有了新的见解。

在那个疯狂的年代,军阀混战,老百姓苦不堪言,而那些官员却过着喝酒作乐的日子。就是那个疯狂的年代,出现了主倡新文化的人,他们就是伟大的革命先烈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毛泽东等人,他们是最先觉醒的人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群觉醒的人,中国才有了希望。

从1915年《青年杂志》的问世到1921年的《新青年》,这段时间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时期。直到1919年,中国将要与巴黎和会签一个不平等的条约,要把我们的山东交出去。我们是以战胜国的名义参加的巴黎和会,国人们本以为终于可以抬起头做人,可我们却还要看着那些洋人的脸色行事。于是,五四运动就这么诞生了,北京几个高级学校中,陈延年、陈乔年等人参与了此次事件,可政府却将这些爱国的学生关进监狱,没有吃的,没有喝的。这种行为引起了大家的公愤,工人、商人也都加入五四运动,学生罢课,工人罢工,商人罢市,政府无奈,只好把学生放了出来,也同意拒签巴黎合约。人们取得了胜利,这是新文化运动以来获得的第一次胜利!

1927年,6月26日,陈延年于上海被捕入狱,7月4日,陈乔年被秘密执行死刑……我深深记得陈延年英勇牺牲前的那一句话:革命者光明磊落,只有站着死,绝不跪下!

上一篇:

下一篇: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觉醒年代》观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觉醒年代》观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