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战》观后感500字

张沐阳   2020-10-14   13

1937年,九一八事件爆发,日本开始全面侵华。张学良带着三十万东北军逃离东北,这让日本侵略者越来越猖狂。随着战事的白热化,他们在一九四二年开始对冀中平原进行“大扫荡”。冀中人民为了防御鬼子的扫荡,开创了一种新的作战方式——地道战。这部电影就是有关地道战的故事。

冀中平原的一个小村子名叫高家庄,村子里里有一支只有几个人组成的游击队,他们当时身处的环境极其险恶——日军对村庄实行了“大扫荡”。不仅相隔十里八里日军就设一处活动岗哨,而且日军还丧心病狂地制定了臭名昭著的“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但是游击队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毫不气馁,经过深入研究制定了出了“地道战”这一新型战法,狠狠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虽然他们的队长高老忠不幸牺牲了,但是剩下的游击队员和村民团结一心,最终战胜了日本鬼子和伪军,把他们赶出了高家庄。

这部电影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高老忠。老村长死后,他扛起了整个高家庄,给出了很多改进地道的建议,让日伪军无所适从。而且他还发明了“有线电”和“无线电”,可以随时向地道里通传消息。高老忠可以说是智勇双全。可惜后来,他因为传输“无线电”而壮烈牺牲了。

这部电影只讲了一个小村庄的故事,但是通过这个小村庄里的游击队和村民的光辉事迹,能让我们感受到整个冀中平原的人不仅都充满了智慧,而且都有一颗英勇抗战的热血之心。

史老师点评:

从文章各板块的文字比例来看,感受部分还是少了一点。沐阳与倪蓁一样,在感受部分,首先写了自己最喜欢的人物。这不失为一种写感受的很好的方法。

建议沐阳采用以点带面的写作技巧,以高老忠为点,代表GCD领导的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广大军民;以这一个小村庄为点,代表成百上千个这样以村为单位的游击群体。加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地道战》观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地道战》观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