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坚持作文600字

易韵科   2019-10-08   24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的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像古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耗时27年。跋山涉水,远涉深山旷野,遍访名医宿儒,搜求民间验方,观察和收集药物标本,他坚持到底终于成功写成《本草纲目》。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同样,名人马克思耗尽毕生的心血才写成《资本论》,他是一个理论胸怀非常广博的学者。在撰写历史巨著《资本论》时,他不知道翻闷了多少同时代***经济学家的著述,有的批判,有的扬弃,有的继承,有的发展。当然要不是他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又怎么会有这样的成就呢?

伟人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成就,是因为他们都能认准目标之后就坚持不懈,长期奋斗,不怕失败。由此可见坚持是一件重要的事。

这也就像龟兔赛跑,兔子腿长,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但结果恰恰相反,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它认为自己腿长,认为自己稳操胜券,便停了下来,忘记了坚持忘记了前进。然而乌龟却不同,它没有因为自己腿短爬得慢而气馁,反而,它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乌龟了最后的胜利者。

“滴水穿石,铁杆成针。”为什么水都能把石头滴穿?铁杆都能变成针?说到底,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微不足道,每天磨铁杆似乎也微乎其微。然而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许多滴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铁干长期地磨砺自己。最终,滴水穿石,铁杆成针。再强大的敌人也被这持之以恒败下阵来。由此可见,坚持是一种多么神奇的力量。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你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切都不在话下。成功,就在眼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功需要坚持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功需要坚持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