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黎宇航   2019-10-08   103

细菌存在于微观世界,只能用显微镜才能看。虽然微小,但细菌和其它微观世界的事物对我们的影响力却非常之大。

一旦人们提起细菌这两个熟悉的字眼,许多人的脑海里出现的就是垃圾、剩饭剩菜、致病菌和疾病等等。的确,一些致病有害菌会给我们带来许多疾病与传染病。如果身边有人感冒咳嗽不一定会直接染上疾病,不过如果你和他握手之后,不慎擦了鼻子一下,那么第二天你就很可能会和他出现一样的症状了。医生的听筒每天按在不同的病人身上,可想而知,如果没有消毒程序,这个听筒该附有多少病菌。厨房的砧板:切完菜没有及时搞好卫生,就有可能让我们吃下细菌等等。因此有些人一定会讨厌细菌,细菌多么可恶啊细菌会传染疾病,会危害人们的健康。

但是,你又想过没有,如果生活中没有了细菌又会怎样呢?

实际上,生活中除了一些有害的细菌外,还有很多很多有益的细菌存在。细菌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呼吸的空气、喝的水、吃下的食物中都有微生物.它们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甚至我们食用的食物也很大一部分要依靠特定的细菌才能呈现出美味,比如喝的酸豆汁或者酸奶,吃的面包、火腿、奶酪、泡菜,佐餐的腐乳、黄酱、醋、酱油,喝的白酒、红酒或者啤酒.乳酸菌可以发酵酸奶、酸豆汁,可以做奶酪、火腿和泡菜;酵母菌可以做面包、白酒和红酒、啤酒;特定的霉菌可以做酱油和腐乳.如果没有了这些有益的细菌,我们的生活就会失去很多美味!

因此,在生活中,为了抑制有害的细菌生长,我们要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我们也要刻苦钻研,大力推进有益细菌的生长,让它为我们的生活发挥更多更好的作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讲究卫生,预防疾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讲究卫生,预防疾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