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苔花日记

张馨尹   2021-01-05   4

9月14日 星期一 阴转阵雨 心情较好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近几天,我在自家门前发现了一片小小的“春光”,这片小小的“春光”,趁着夏天的小尾巴还没溜走,我将它一把抓住,让它抓紧时间快快长大。苔花长在墙角,容易被人遗忘,但它依然坚持生长开花,这种精神实在可贵。

9月15日,星期二 阵雨 心情美妙

今天下雨了,我冒雨出去看了看苔花,我非常害怕苔花被大雨冲刷掉。可我发现,苔花没有被滂沱大雨冲刷掉,不仅如此,它还长得更茂盛了!紧紧吸住青苔,几朵几朵连在一起,无论风吹雨打都不动。雨停了,花儿吸收掉周围的水分,贪婪地汲取阳光。

9月16日 星期三 阴转晴 心情好

持续了好几天的阴雨天气终于告一段落。苔花似乎精神了不少,在它周围,有一群“新生儿”仰起头微笑。这群新生儿汲取着阳光雨露和大地的养分,茁壮成长

苔花就像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人一样,可能他们不被看好,被否定,被嘲笑。可能有人觉得他们固执、死板,或者也有人妒忌他们,觉得他们的机会更多更好。但他们却和苔花一样,把握好每一次“阳光”和“雨露”,让自己活得灿烂无比。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自是低级植物,多寄生于阴暗潮湿之处,可它也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和生活意向,并不会因为环境恶劣而丧失生发的勇气。

世界上有很多人和苔花一样不被看好,但他们却努力绽放,勇于尝试。

上一篇:激烈的拔河比赛

下一篇:打餐初体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察苔花日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察苔花日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