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单词大比拼

周熠涵   2021-09-18   0

昨天晚上,妈妈为了提高我背单词的速度,也让爸爸重温读书的滋味,让我和爸爸比赛记单词。于是我和爸爸展开了一场激烈地听写单词大“比拼”。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比赛开始前,我和爸爸谁也不让谁,都想抢复习单词卷子。“我年龄小,所以我先看。”说完,我一把抢过桌上的卷子。爸爸为了赢得比赛,一点也不讲“君子风度”,我们俩是谁也不让谁,争抢得差点把单词卷子撕成了两半。妈妈看到了,赶紧停下手里的活,走了过来,说:“你俩不如‘剪刀石头布’,谁赢就谁先看,这样最公平了。”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这真是个好主意!”结果爸爸靠他的“小计谋”赢得了“先看”的资格。

我只能眼巴巴看着他。刚开始爸爸拿着纸,嘴里不停地喃喃着,背也挺得直直的。可是没过五分钟,爸爸就直接躺在了沙发上,手里的卷子也松了下来,“原来这么简单啊,这几个单词就是我读书的学过的那几个呢,没啥难的!拿去吧,我已经会写了。”说完,就把卷子扔给了我,自顾自地打起了游戏。我接过卷子,背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把单词都记在了心里。

开始听单词比赛了。妈妈说:“听写过程中不能交头接耳,如果不会的单词就‘圈蛋’,每个单词我就读两次。错误的单词听写完后每个抄十遍。”说完比赛规则,妈妈开始报单词了,我和爸爸都认真地听写着,生怕自己写错了被妈妈惩罚。可是才刚刚报两个,我就发现爸爸停了下来,还不时拿笔往头上挠,一边挠一边嘀咕着:“中间是ar还是er?”他转头看看我,我马上把写好的单词捂得严严实实。爸爸的眉毛就挤在了一起,成了一个“川”字。我一路过关斩将,听写完了全部单词。

比赛结束,一数,爸爸居然圈了18个圈圈。看着听写纸上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鸭蛋”,再看一眼爸爸“臭臭”的脸,我别提有多开心了。爸爸无奈地领回了180个单词的“罚单”。

通过爸爸这个现成的反面教材,我真切地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单词大比拼”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单词大比拼》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