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味道作文600字

朱亦辰   2020-09-21   21

小时候,我和弟弟最盼望的便是去代加工点蒸馒头、蒸包子。

记得那一次,我家准备的是萝卜肉丝馅儿,里面还撒着又细又白的新鲜芝麻。我们走到哪,馅的香味就飘到哪,邻里街坊闻到了都说诱人!在家里,大人把馅藏起来防家中的“馋猫”,可如今这香喷喷的馅就在眼前,这叫我和弟弟如何是好?我和弟弟眼睛不受控制地往馅里看,口水一个劲儿地往肚子里咽。最后实在是受不了诱惑了,就趁着大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吃了几筷子,解解馋。我们也不敢吃多,怕被发现之后,被大人说教一番。但几筷子的馅也让我和弟弟感到满足。

来到代加工点,我们排起了队。在我家前面还有一户人家。他们家的馒头新鲜出炉后,整个小屋都溢满了香味,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馒头可爱地坐在桌上,仿佛在逗引我和弟弟:“快来吃我呀,尝尝不同的口味!”可惜,我和弟弟只有望馒头兴叹的份儿,无福享受啊!

后来,馒头的主人——一位和蔼的年轻阿姨兴许是看到我们直勾勾的眼神,也许是觉得我俩长得太萌了,她径直走到我们跟前,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小朋友,阿姨给你们馒头吃好不好?”我和弟弟非常害羞,求助似的看了看大人们,可他们只是笑而不语。我的内心其实是无比想要,可是出于不好意思,还是“言不由衷”地摇了摇头。“真的不要吗?”阿姨又问了问。这回,我和弟弟没法坚持下去了,害羞地接受了她的礼物。随后,她跟大人们说:“这两个孩子真可爱!”

馒头很快进了我们的肚子,我和弟弟吃完后,感到无比满足。又是一段漫长的等待后,我家的包子终于出笼了。我和弟弟顾不得烫,一人拿一个用嘴巴使劲吹着,左右手不停地换着……我至今记得,那天我和弟弟破天荒地没吃晚饭。

深深吸一口气,记忆中的味道仿佛还在空中弥漫,溢满了我快乐的童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记忆中的味道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记忆中的味道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