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的故事

陈煜浩   2019-10-04   30

在茂密的森林中,住着一只母猪。有一天,她生了三个孩子,将三只小猪分别取名为猪老大、猪老二、猪老三。那三个孩子很快就长大了。

当他们12岁的那一年,猪妈妈说:“孩子们,你们应该自食其力了。从今天起,你们将在山林建造属于自己的房屋。”紧接着,猪妈妈将它们仨推出门外。他们互相看了看对方,不知道怎么建造房子。

老大看见了人类喂马的稻草,就偷了一点儿回来,造了一座十分简陋的草屋;老二看见了山林里的木头,就拿起斧子砍了一些树,造了一座木屋,而老三是最勤劳的,他天天都在和泥,然后用长方形的模具把泥凝固成了泥砖,然后建了一座砖瓦房。

有一天,在森林深处的大灰狼闻到了猪肉的香味,便寻着那股香味找到了老大的房子。这时,大灰狼跑到稻草屋前,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然后一吹,老大的房子就没了。老大看见了大灰狼,撒腿就跑。紧接着,老大躲进了老二的房子。他慌忙地说:“不好啦!不好啦!大灰狼来了!”没等老大说完,大灰狼冲了一下,用头把老二的木屋给撞破了!他们俩一齐向老三家跑去。进了老三家,他们说:“不好啦,不好啦!大灰狼来了!”这时,大灰狼在外面又吹又撞,吹也没吹倒,撞也没撞到,反而把自己的头给撞了一个包。就在大灰狼灰心丧气之时,看见了屋顶上的烟囱,灵光一闪:对了!我可以从烟囱里进去啊!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烟囱下正在烧水!最终,大灰狼被活活的给烧死了。

从此,三只小猪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

读了这一个故事后,让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勤劳、脚踏实地,不能为了简单方便而不认真做事”这个道理。我们都应该向猪老三学习!

上一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下一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三只小猪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三只小猪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