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含羞草

王莞瑢   2020-12-01   8

假期里,我种了一盆含羞草。播种下了十粒种子,但是只长出了五株。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阳台上,每天都给它浇水。盼望着,盼望着,小苗苗儿终于长大了!

含羞草嫩绿嫩绿的。种在花盆里的它们只能长到我的手掌般大小。每株含羞草长着许多的分枝,每根分枝上又有四条枝条,每根枝条上,对称地长着好多片又细又长的叶子,真像字母“V”。

含羞草的叶子摸上去有些柔软。当含羞草被碰到时,会从大到小把叶子一片一片的合拢,非常的有顺序。当危险过去后,含羞草又会重新把叶子打开。

有一次,我给它浇水时,水珠碰到叶子上,它只把叶子合拢了一半。我想,它可能是认为:“要下雨了,我好害怕呀!我要把叶子收起来。”当它知道不下雨了,可能是在想:“原来是毛毛雨呀!”它打开叶子后,仿佛在高兴地说:“我可以吸收阳光了!我要快快长高!”

我特别喜欢我的含羞草。它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

教师点评:你是个热爱生活,留心观察的孩子!你调动感官,抓住特征,加入猜想,小小的含羞草,原来是这样的奇妙有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含羞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含羞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