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发下来了

张睿男   2022-10-28   0

9月22日 星期四 晴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照得我心里暖洋洋的。可当语文试卷呈现在我面前时,我顿时心碎了,仿佛到了西伯利亚的冬天,心里哇凉、哇凉的。78分,在我的字典里就没有这个分数。心想:回家妈妈还不得打死我呀!我沉思了片刻,仔细观察了试卷,总结出:粗心,太粗心;马虎,太马虎,我要从这个坑里跳出来,重新回到好学生的队伍里。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里,果不其然,妈妈还是问了我的成绩。我害怕地拿出试卷,妈妈看后不仅没吵我,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意思是:在读书学习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也没有顺风船可驶,想要在书山学海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勤奋”和“刻苦”是比不可少的。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试卷发下来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试卷发下来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