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旅程作文600字

韩玉祺   2021-10-03   0

“韩玉祺快点起床了,要晚了。”爸爸的声音惊醒了睡梦中我。极不情愿地起来,看了一下手表,什么?怎么才凌晨三点多,我一脸懵地望着爸爸,问:“爸,我们要出去玩吗?今天我还要给朋友过生日呢,会赶不过来的!”妈妈说:“我们早上六点多就回来了,还可以睡一觉呢。”“什么?怎么去这么近!”我更加疑惑。

上车了,我看着爸爸打开导航,原来我们要去王助农贸市场啊!听说那是濮阳县最大的农贸市场。刚开始我以为是去那里买菜,我把想法告诉了他们,妈妈笑着说:“我们不是去买菜,而是看看其他人是怎么开始一天的生活的。”哦,原来如此,我可要好好观察了。在路上,许多环卫工人早已经起床并开始打扫卫生了,路边上的许多粥铺、包子铺也已经开门,并忙碌着做早饭。真没有想到,在我们凌晨熟睡时,每天会有人这么早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

来到农贸市场,有一些批发蔬菜的人已经满载着货物往回返了。我们继续往里走,很热闹,有卖水果的,两三人一起聊着天等待着顾客。再往里走就更热闹了,一片繁忙的景象。许多盏灯照在一起,使黑天有了一些明亮,每辆三轮车上都有大捆大捆的蔬菜,有油菜、白菜、洋葱、大葱、韭菜、胡萝卜……一些蔬菜仓库里停放了大型运货车,几个人在忙着从车上卸货,以筐为单位,在地上码放得整整齐齐,都是新鲜的蔬菜,我认为这些菜是货车司机连夜开车运过来的。一些商家已经将蔬菜洗好了,就等着有人来买,所以买家手里都有一把手电筒,打开照一下,看看蔬菜的新鲜度和干不干净。在往回走的路上,我看见了两人在商量菜价钱……“按你说的三毛,快点挑吧。”爸爸听见了,说:“这生菜三毛钱一斤,好便宜。”那个老板说是一块三毛钱一斤,他们在谈的只是钱的零头,让人家一看就是外行,这下老爸出丑了。

五点多,我们开车回家,路上的行人更多了。这些卖菜的人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起这么早,多么辛苦啊!我觉得他们也不想起这么早,但为了生计不得不这样做,有时还会赔钱。我们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比起他们生活的辛苦,简直不值一提。同学们,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吧!学习中的辛苦只需要十几年,而生活中的辛苦却需要一辈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特别的旅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特别的旅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