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作文400字左右

孙浚瑜   2020-12-15   7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宁海的伍山石窟。

踏着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伴着“哗哗哗”的水流声,放眼望去,一带白而发亮的瀑布从崖壁上飞流直下。只见飞流好似千万匹野兽在搏斗,在怒吼,互相扭打着,翻滚下来,撞击在岩石上激起千万朵水花,水珠在阳光下变得五彩缤纷。

凹凸不平的石壁上,黑乎乎的洞口连接着蜿蜒的石板路,我忐忑地往里走去,真是别有洞天啊!岩石上卧着一头石狮子,一股清泉从它嘴里涌出,如同白浪翻滚,纷纷落入水潭里,水面好似银花盛开。环顾四周,洞壁内四壁如桶,壁上站着手持利剑,身穿盔甲,高大威武的“大将军”。我想,他必定是石窟的守护者。

仰起头,石窟顶上是一块四方的天窗,透下几缕光亮,洞窟内明暗交错,光影斑驳。洞口几棵碧如翡翠的松樟野树,正在往里张望,好似在欣赏洞内的雄奇风光。蜿蜒的石板桥下,水流涓涓,时窄时宽,时而婉婉而下,时而如缠绕的丝带,把伍山石窟一个个浅绿、碧绿、墨绿的水潭连接起来。

沿着陡峭的栈道侧身弯腰前行,悬崖峭壁,雄伟惊险。一座座洞穴上下相叠,左右相通。隔洞相望,洞窟形态各异,有的洞内积水成潭,晶莹如玉;有的洞壁渗水,如天然壁画,色彩斑斓。

伍山石窟真是美出自己独特的光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作文400字左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作文400字左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