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敢的作文600字

骆昊睿   2022-07-22   0

勇敢,是一种不断传承的精神品质,无论在哪一种文化当中,勇敢都是一种,能够让人热血沸腾的人生品质与精神力量。无论是内心充满善意的人,还是坏事做尽的人,都会或多或少对那些勇敢的人心存敬佩。但勇敢并不等同于鲁莽。

孔子曾经认为,真正的勇敢,应当是见义而为的表现,而“见义不为,无勇也”,因此,孔子十分推崇勇敢这一品质,使孔子认为“勇者不惧”“知者不惑”“仁者不扰”这三点,即仁、智、勇,都可以为人提供帮助,成为人生中的支柱性的品质。但孔子也告诫人们,不能够一味的勇敢,要在勇敢的基础上,要有一点的智慧于其中,也就是“智勇”。

勇敢是值得称赞的,但人不能够头脑一热便冲上去,因为这样莽撞的见义勇为,并不是真正的勇敢,正如孔子说的一样“临事而惧,好谋而成”,这份智勇,才是我们真正应有的品质。

勇敢中需要有智慧。因为勇敢的人,如果没有智慧,很有可能会任人利用,成为一种邪恶的、不利于任何人的勇敢,所以勇敢必须是正义的、有道德的。光有勇敢的心,但没有智慧与正确的价值取向,只会成为一种危害集体、人人喊打的存在,真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所以,我们十分需要义束约束我们的勇,以防止我们走上那邪路,反过来害了自我,便得不偿失了。正是因为义,所以学习要重视,学习好的,可让我们内心的勇敢不误入歧途,来了解真正的义与勇。此,勇与学不可分。

什么是真正的勇敢,见义勇为,不将勇敢用在歪路上,在各方面约束之下,运用勇敢来造福集体与社会,成为一个真正勇敢之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勇敢的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勇敢的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