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勇敢的小鹰有感

师苗琪   2021-03-26   1

这几天,我正在读寓言故事,读到了《勇敢的小鹰》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悬崖上的一个鹰巢里,有只小鹰长大了,要学习飞翔啦!可它看自己站这么高,十分害怕,在鹰妈妈的鼓励下才试着飞。有一天,狂风大作,雷鸣电闪,鹰妈妈又把它叫到外面练习,小鹰一动也不敢动,鹰妈妈就耐心地劝说它,小鹰就又鼓起勇气勇敢地向前飞去。不久,它也成为了一只凌云展翅、无所畏惧的鹰。

通过这个故事的题目,我们就不难想象到,这是要告诉我们变得勇敢,变得坚强些,不要因为一些困难,就不敢向前。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只要勇敢了,努力了,就能打败它。

记得有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刚穿上站都站不稳,刚站直了就东倒西歪。我吓得连忙抓住了站在旁边的爸爸,直说“不滑了,不滑了”。爸爸鼓励我不要泄气,我又试了一下,鼓起勇气站直了身,可狠狠地摔了一跤,我生气了,下定决心要征服它。功夫不负有心人,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我终于学会了滑冰。

一个人有足够的勇气和决心,什么事都能做到,没有勇气,就只能做胆小鬼。记住:不要害怕困难,你强了,它就弱,你弱了它就强。

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怕困难,勇敢向前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勇敢的小鹰有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勇敢的小鹰有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