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3   11

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坐火车在准备去广州,在车上遇到了一位令人尊敬的“酒贩子”。

那天,太阳高挂在天空,小鸟不知躲匿到哪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是奄奄等毙。从车窗往外望,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地浮在空中,让人觉得憋气。车厢里不时地有卖货车,小贩和游走的乘客挤来挤去,使得人更加难受了。

这时,一声声带着颤音的叫卖声:“买啤酒啦,正宗雪晶,十块钱三瓶了啊......”我寻声望去,竟是一位瞎老头,看上去不过六十岁,可岁月的风尘使他变得苍老,在他脸上刻下一道道皱纹。他的脸上看上去是可怕的,几条深深的疤痕围着一双深陷黯淡无神的眼睛,那干瘪的脸上根本没有肉,只是一层皮包着骨头。他背着五六瓶啤酒,摸索着前进,虽然车里开着空调,但汗水依然浸湿了他的外衣。

忽然,我听见了一个人嘟囔着:“一个瞎子。”抬头望去,那人带着不满的目光瞪着老头。瞎老头怔住了,什么话也没有说。

火车离终点站越来越近,瞎老头的叫声也在随之变化:“卖啤酒啦,三块钱一瓶......”“买啤酒啦,五块钱两瓶......”

酒越来越便宜了,叫声也越来越透着无奈,可我一次也没有看见这节车厢里有人买他的酒,甚至连问一声也没有。或许是他卖掉背上的几瓶,又从别的地方拿了几瓶吧!我这样想着,安慰自己越来越强的同情心。

火车到站了,我随着拥挤的人群下了车。从此以后我再也没用看过这个酒贩子,但他的身影却在我心中越来越清晰。在这个社会上,有点残疾人炫耀着自己的残疾,理直气壮地伸出手,向遇到的人要钱。而这位酒贩子,保持着尊严,努力自食其力,多么让人敬佩呀!

火车上的卖酒人,我会向你学习,保持着做人的尊严,自食其力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形形色色的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