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石竹山

林泽成   2022-07-09   1

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了风景迷人的石竹山。

石竹山在福清西部,素有"雅胜鼓山”之誉,是国家4A级风景区,主峰状元峰海拔534米。

来到石竹山的山脚下,放眼望去,远处是连绵起伏的青山,如同一幅动人心弦的山水画;近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大树一棵棵紧挨着,它们的树枝上都挂着红色的祈福条。

再往里走就有一个拱形大门,抬头望去,只见数不清的台阶,盘曲而上,一眼望不到头。台阶下,山风微微,像月光下晃动的海浪,温和而柔软。

往上爬一段路就是温峰亭,亭边有"梦字碑”,还有睡梦雕塑,无一不体现着祈梦文化。

我一鼓作气,爬到了半山腰,一个道院出现在眼前。道院构筑在悬崖峭壁上,主神殿仙君楼便是祈梦活动的主要场所,殿内供奉着道院的主神—因祈梦灵验著称于世的汉代九仙君。

再往上走就是放生池,池里有个鲤鱼嘴,我看着人们都往鱼嘴里投币,奶奶温柔地对我说投进去就有好运。于是我也把一枚硬币往鱼嘴里一投,结果真进去了。奶奶说我今年肯定有好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从山顶往下看,便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观之景。站在护栏边,看西边建筑,犹如建在崖壁上,又险又壮观。看湖中有一小岛,像鲤鱼状,有人叫它鲤鱼岛。岛上绿树成荫,就像一颗绿宝石镶嵌在湖面,让我想起了刘禹锡《望洞庭》中的“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向西走,到了最热闹的地方,人山人海,有人卖东西,有人祈福,贡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好不热闹。

一抹余晖在我脸上镀上了一道金边,山后那最后一抹残霞似乎在和我道别,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石竹山。

上一篇:

下一篇:游萌宠乐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石竹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石竹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