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福清石竹山

陈宥晗   2021-05-29   1

今天我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石竹山。

它坐落于福清西郊十公里处,是一个4A级的风景区,是一座道教名山,有着“雅胜鼓山”之誉,海拔有534米。常年云雾缭绕,如同人间仙境。

到了!到了!透着车窗望去,郁郁葱葱的山林呈现在了我的眼前,仿佛是一块巨大的玉石,这就是—石竹山。

首先我们来到了石竹山的门口,那里人山人海,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一块变化多端、形态各异的奇石,像一位老爷爷正在挥手欢迎我们来到石竹山呢!

来到门前向右走五六十米就来到了石竹山山脚,你会看到无数的竹子和花朵。竹子的外表十分光滑,枝干长得很像甘蔗,却比甘蔗粗上一圈,一节一节往上蹿。青青翠竹,亭亭玉立。它们有着修长的身躯,好似面条的少女。看!那边的野花有红色的;有白色的;还有黄色的……就像一块五颜六色的地毯,那淡雅的香气更是沁人心脾。

顺着石径向上走就到了半山腰。就会看到一个古亭,这里的装饰称不上金碧辉煌,却给人们一种古朴厚重的感觉,好似一位老者,古亭外的樱花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宛如天边的一抹红霞。

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福清,上面的空气十分新鲜,闻一闻让人神清气爽,看一看风景令人心旷神怡。

站在山顶向下望那就是—鲤鱼湖。湖面静静的,像一个绿色的镜子。湖上有一个小岛,上面长满了绿色的花草树木,它宛如一条鲤鱼卧在湖面上,这个小岛还有一个小“尾巴”长长的,就像一个小朋友头上的辫子,可爱极了!

石竹山就像一幅万水千山、色彩艳丽的画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福清石竹山”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福清石竹山》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