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讲故事》观后感800字

黄寅皓   2021-10-20   0

今天,我看了《CDD讲故事》这个短视频,让我感触很深,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个短视频一共有10集,分别讲述了“半条棉被”“心中的鼓岭”“贫困马克思写就《资本论》”等10个个性鲜明的革命故事:每则故事,都以动画短视频的方式,生动展现了CDD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

短视频中我印象最深是“半条棉被”的故事,它讲述了1934年11月初,中央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第二道封锁线,军委纵队和红一、五、八、九各军团陆续抵达汝城县,红军司令部、***部、后勤部、卫生部、卫戍司令部等领导机关驻扎在文明、秀水、韩田、沙洲等地。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朱德任命罗迈为文明圩卫戍司令,负责分配宿营区域及维护地方秩序。红军大部队在文明圩及周边休整了一周。

在凛冽的寒风中,三位疲惫不堪的女红军敲开了沙洲村村边的一间破旧茅屋,茅屋的主人就是徐解秀和他的丈夫。徐解秀赶紧为女红军们做了晚饭,为她们烧水洗脸洗脚,为她们生起炭火取暖。

但徐解秀家里一贫如洗,只有一张用楠竹钉成的床架,床上垫着稻草、铺着破席,盖的是一堆烂棉絮,连一条完整的被子都没有。女红军们在急行军中丢弃了行装,只带着一条棉被,女主人就和3位女红军合盖这一条被子、挤在这一张床上,而男主人就睡在门口的草堆上守护着她们。

三位女红军在徐解秀家里住了几天,同吃同睡一铺同劳动,还帮着徐解秀烧火煮饭,闲时给徐解秀夫妇讲革命道理。

几天后的大清早,女红军们要上路了。出门的时候,她们决定把这唯一的被子留给徐解秀夫妇,但夫妇俩说什么也不肯接受。3位女红军见说服不了徐解秀,就不由分说地把被子往床上一扔,抽身就往村外跑,徐解秀赶紧抱起被子,拼命地追了出去。她们在村口推来搡去,争执不下。这时,一位女红军从背包中摸出一把剪刀,把这条被子剪成了两半,她拉着徐解秀的手哽咽着说:等革命成功以后,我们一定会来看你们,到时候一定要送你一条完整的新棉被。

这则短视频让我感受到了军民一家亲、人民军队爱人民的真实情感,懂得了GCD领导的人民军队为什么能打胜仗的深刻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CDD讲故事》观后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CDD讲故事》观后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