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续写故事

薛轶   2021-03-04   0

自从精卫鸟想把东海填平,就一直奋不顾身地衔石子、树皮,不管刮风下雨、烈日炎炎、寒风刺骨,它都在坚持。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把东海填平了。

东海填平后,地上的水资源大大减少。精卫再次飞到人间,却发现人们口渴的受不了,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庄稼都枯萎了,粮食也没有。老百姓们渴死的渴死,饿死的饿死,没法活下去了。于是精卫决定去寻找水。

精卫飞遍了山林,可一滴水也没找到,就在这时正好碰见了龙王,龙王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对精卫说:“如果你能帮我看守我的水晶宫,我就给人类提供水资源。”精卫听了便满口答应了。

龙王领着精卫去了水晶宫的那片水域,龙王让精卫在海面上守着,不分白天黑夜。精卫为了换取水资源,不管狂风大作、风雨交加、大雪飘飘,一年四季都在湖面上看守着。有一天,一只凶狠的老鹰向精卫扑来,精卫见状跟它大打一架,双方都伤痕累累,最后老鹰逃走了。就这样,精卫经常会遇见猛兽,每天都受着痛苦,但为了帮助百姓们换取水资源,她没有放弃,继续守护着水晶宫。几年过去了,她依然在努力着,最后,在龙王那儿她成功获得了一颗水星,只见她把水星放在东海大坑里,立刻化成了源源不断的水。人们欢呼着,百姓们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机勃勃。

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永远也忘不了精卫鸟。

上一篇:

下一篇:假期读书心得体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精卫填海》续写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精卫填海》续写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