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后感400字

刘芮熙   2021-11-10   0

传说太阳神炎帝有一个小女儿,叫女娃,女娃是他最宠爱的女儿。有一天,炎帝不在家,女娃独自一人驾着小船出去玩耍,她很想到东海,也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去看看。当她来到东海的时候,海上突然狂风大作,像山一样的海浪把女娃的小船打翻了,女娃不幸落入海中,被无情的大浪吞没了。

女娃的灵魂化作了一只小鸟,她长着花脑袋,红爪子,还有白色的嘴。她的叫声像是在叫“精卫”,所以大家把这只小鸟叫做“精卫”。精卫想:不能让东海再夺走别人的生命!于是她就就决定要把东海填平。太阳刚刚升起,精卫就在填东海。夜色渐渐黑沉,精卫还在填东海。海面巨浪翻滚,遮天蔽日,精卫依旧在填东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斗转星移,精卫依旧在填东海。大海翻滚着巨浪,嘲笑道:“不要再费力气了,我浩瀚无边,石子和树枝这么小,怎么能填平我呢?”精卫坚定地说道:“”不管再过1百年1万年1亿年,只要我一直坚持,就一定能把你填平!

这就是精卫填海的故事。这是我国古代神话中最有名也是最感人的故事之一。小小的精卫身上所体现的坚强毅力和不畏艰难的精神同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如果生活中的我们,拥有精卫持之以恒、不畏艰难的精神,那么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得到我们的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精卫填海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精卫填海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