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后感500字

任梓硕   2021-11-19 18:23:35   0

昨天我读了一本书,叫《中国神话故事》,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精卫填海。

传说上古时期,部落首领炎帝有一个小女儿,名字叫做女娃。因为女娃想去东海看看,于是女娃就搭了一座小船,她划着划着,女娃抬头一看,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不一会儿,天空中就下起了暴雨。此刻,小船已经快散架了,前面又出现了一堵两丈多高的水墙,“扑通”小船翻了,女娃也掉进了海里,女娃不幸身亡了,因此他再也没有回来。她的身体没有了,但她的灵魂还在,化作成了一只小鸟,名字叫做精卫。小鸟长着花脑袋,形状像乌鸦,头上有花纹,白色的嘴,红色的脚,红爪子。因为之前的女娃被大海淹没了,所以现在的精卫要报仇。太阳刚刚升起,精卫衔着西山的木头和小石块在填东海,夜色渐渐晚了,精卫还在填东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斗转星移,精卫还在填东海。

突然,大海听见了,汹涌澎湃的声音在嘲笑着精卫:“哈哈,我这么大,你这么小,你是不可能填平我的。”精卫坚定地说:“我一定会把你填平的,不管再过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一千万年,不管是风雨交加的时候,在烈日炎炎的时候,在大雪纷飞的时候,在寒风刺骨的时候,我都要把你填平的。”

精卫给我的印象是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应该有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上一篇:

下一篇:李毓佩数学故事集读后感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精卫填海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精卫填海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