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后感300字

高晨员   2020-11-25   9

今天我看《中国古代神话》这本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精卫填海》里面主要讲述了:炎帝的小女儿名叫女娃,女娃去东海游玩时,溺水身亡。再也没有回来,因此化成精卫鸟,经常叼着西山上的石头子儿和木棍用来填塞东海。因为东海夺去了她的生命,所以她发誓要填平东海。

东海是多么无边无际呀!然而它也是多么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去填塞东海。

还有神农尝百草这个故事,讲述了:人们饱受疾病之苦,为了救治人们。神农亲自尝百草,整整走了七七四十九天,神农曾经再一天内,中毒多达70次。可是他还是不放弃,一共长出了365种草药,写成了《神农本草经》一书。除了他的舍己为人精神,神农的坚持与执着,他明知道尝百草面临着生命危险,却仍然勇往直前。这些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精卫填海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精卫填海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