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的故事

丁子涵   2022-11-06   2

相传,一个名叫炎帝的部落首领有许多女儿,但他最喜欢的就是他的小女儿。小女儿名叫女娃,她很善良,也很美丽。由于他太喜爱女娃了,炎帝就不想让她出门,怕她遇到危险。

女娃在部落待久了,觉得很无聊,并且从小到大她也听别人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于是女娃就在生日的时候许下愿望,希望能到外面的世界游玩,炎帝答应了。这天,她走着走着来到了集市上,发现许多人围在一家苹果铺前,吵吵嚷嚷的,她在拥挤的人堆中发现有一个年轻的男孩子正在和苹果铺的老板吵架。女娃好奇地问旁边的人怎么回事,那个人说:“这个小男孩买了苹果不给钱,老板问他要钱,他却捣乱把老板准备卖的苹果全都倒在了地上,踩烂了。”善良的女娃从小就爱打抱不平,一听见这事,非常生气。便对那个男孩大声说:“你不能这样。”众人都给女娃竖起了大拇指,并说男孩不懂事,男孩觉得丢尽了脸面,赶紧跑开了。女娃却不知道这个小男孩是东海龙王的儿子变的,从此东海龙王的儿子再也不敢到集市上胡作非为了,但也让他和女娃结下了仇恨。

这天,女娃来到东海边,她丢下自己的纱巾。纱巾碰到海面的一瞬间,变成了一条小船。女娃便拿着船桨划着小船,东海龙王的儿子在龙宫里看见了这一切,他觉得他应该教训教训女娃。于是便故意浮到海面上,将小船弄翻。小船翻后,东海龙王的儿子觉得还不够,便又卷起了一个漩涡,漩涡把女娃卷进了深不可测的大海之中。就这样,女娃死了。听说消息的炎帝整日闭门不出,非常伤心。最终,天帝被炎帝感动了,他把女娃变成了精卫鸟,精卫鸟为了以后不让其他人也被海水吞没,便想将东海填平,于是常常去西山衔来树枝和小石子丢进东海。这天,东海龙王的儿子看见龙宫不时有石子掉落,很疑惑,便浮上水面来查看原因。可他刚浮上水面,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原来被他溺死的女娃竟变成了一只精卫鸟。于是,他好奇地问精卫鸟:“你在干什么?”精卫鸟把石子丢进东海说:“我要把东海填平,这样就不会有无辜的人葬身大海了。”东海龙王的儿子嘲笑精卫鸟:“你就算填一百万年,也不把东海填平。”听到他的话,精卫鸟坚定地说:“我就算再填一千万年,也要把东海填平。”东海龙王的儿子说:“傻瓜,那你就填吧。”

炎帝知道了精卫鸟的事情,心疼地找到精卫鸟说:“女儿啊,跟我回宫去吧。大海这么大,你怎么能够填平呢?”精卫鸟泪如泉涌,用头在炎帝的手上轻盈的蹭了蹭,然后又叼起一粒石子飞到空中,头也不回的继续向那茫茫的东海飞去。炎帝只能伤心地看着精卫鸟填海的背影渐渐远去。一位农夫看到精卫鸟不论春夏秋冬都去填东海,不忍地对它说:“精卫鸟啊,大海这么大,怎么可能填平呢?你还是跟着炎帝回宫去吧。”可精卫鸟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填海。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精卫鸟结婚后生了许多的小精卫鸟,它的孩子们也和妈妈一样做着填海的事情,直到今天,精卫鸟们还在海上忙碌着。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们一定会把东海填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精卫填海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精卫填海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