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日记400字

张瑾瑜   2020-09-21   23

知危险,懂避险

——“你我手拉手,平安路上走”视频观后感

开学不久,老师们就带领着我们观看了《你我手拉手,平安路上走》的安全视频。看了这个视频,让我感触很深,收获了很多的安全知识。

我明白当我们骑机动车时,要正确佩戴好头盔,不能不系头盔上的绳子。因为如果撞了车,安全帽没系的话,头盔先飞出去了,脑袋和身体都容易受伤,甚至生命危险。除了要正确佩戴好头盔,怎么坐也有讲究:骑车时是不能反着坐、不能站着、不能蹲在前面,应该坐在后面,手抱着大人的腰,这样才是安全的、正确的坐姿。

如果我们步行上学,当看到有人鬼鬼祟祟地跟在我们后面,一定要远离这个人。当看见他向我们走来时,要马上一边跑,一边呼救,还要找躲藏的地方。那个人要是抓住了我们,要咬他一口,然后趁机马上逃走,大声喊叫求救。如果坏人拿出刀,一定要用书包遮住头和脖子,不能与他硬碰硬,我们的生命是最可贵的。

安全知识遍布在我们身边的吃穿住行上,我们要了解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各项准则,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懂得避开危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交通安全知识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交通安全知识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