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600字

朵朵   2020-06-03   1441

为了解决小朋友们不爱背书、不肯记书本中的知识这一问题,中科院李博士发明了一种最先进的“超强大脑”,让你的大脑可以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开门见山,介绍高科技产品——知识拷贝器。)

消息一出,小朋友们可乐开了花,围着李博士直喊:“我要‘超强大脑!’我要‘超强大脑!’”李博士为了验证自己发明的高科技效果,拉住了乐乐上台实验。李博士先给我们展示了一本《中国通史》,厚厚的一本呀!

“这本书记述了中国历史所有知识,实验前,我先来考察乐乐小朋友,历史知识学得怎样。”“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是哪位?”“朱元璋。”“错。答案是万历帝,他的名字叫朱翊钧。”“火药始用于军事上是在什么时候?”“明朝。”“错。答案:唐朝末年。”(实验前的试验阶段,为下文知识拷贝器的非凡功效做铺垫。)

乐乐一连错了五道题。“现在,我们现场给乐乐装上‘超级大脑’,让他的大脑直接拷贝这本《中国通史》的所有知识。”只见李博士拿出一台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大的电脑,将两根线在乐乐的太阳穴部位接住,只有一秒钟,知识就拷贝到乐乐的大脑中。电脑中传来“拷贝完毕,可以使用”的声音。(想象丰富,介绍高科技产品“超强大脑”的使用方法。)

“下面验证实验实效。请听题。杨贵妃死在什么地方?”“马嵬驿。”“正确。”“项羽破釜沉舟杀了谁?”“苏角”“正确。”“《左传》纪元从鲁国哪位国君开始?”“鲁隐公”“正确。”“‘师夷长技以制夷’是谁的主张?”“魏源。”“正确。”“《南京条约》什么时候签定的?请说出具体年月日。”“1842年8月29日”“正确。”……“正确。”………“正确。”乐乐连连答对十题,张口就来,真是神了。(这一段内容提要写得非常充实,用具体的历史知识测试,来表明“超强大脑”的神奇作用。)

台下的小朋友们张大着好奇的眼睛。“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最后,李博士给每一位小朋友都配上了一台超级大脑。有了这台超级大脑,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真是如虎添翼呀!

科学就是这么神奇!(结尾点题。)

作文点评:这篇科幻故事,作者从“如果你的大脑可以直接从书上拷贝知识”中想象出知识拷贝器。文中虚构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通过李博士与同学们的现场交流、验证,对这一高科技产品的功能进行了介绍,结尾“科学就是这么神奇”更是点明主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插上科学的翅膀飞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