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在身边

李叶晗   2021-11-10   0

火在生活中必不可少,但火也是无情的,常常带给我们灾难,正如同“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稍稍不注意或松懈,它就会时刻威胁到你的生命。如今,已经有许多人因火而身受重伤,甚至失去生命,他们在火中无论如何挣扎,叫喊也无济于事。例如,前不久发生的火灾事件,河南某一地区的一个补习班,6月25日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8人死亡,4人重伤,12人轻伤,伤亡惨重。之后便对河南各教育培训机构全部关停整顿。现在想想,那些死亡和身受重伤的孩子是多么可怜和无辜啊,而火又是多么的心狠无情啊!

这一例例重大的火灾事件,其实都告诉我们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当你被困在火中,要用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跟随逃离人群,有顺序的,听从指挥的逃出去。而且,你必须知道消防电话119,当发生火灾时,你要迅速拨打消防电话等待救援。但切记不要盲目跳楼,要自己寻找安全合适的出路。

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那么的宝贵,又是那么的脆弱。让我们珍爱生命,小心用火,增加消防知识,远离火灾,把我们美好的家园变得更幸福,更美好!

上一篇:月季给我的启示

下一篇:晚饭后去散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消防安全在身边”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消防安全在身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