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汤圆

欧瑾瑜   2021-10-21   0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来了,我吃着汤圆却吃出了思念的味道。

小时候,我是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的。直到六岁,妈妈才把我接回深圳,因此我很爱我的爷爷奶奶,尤其是我的奶奶。奶奶对我很好,每次我做错事,奶奶都不会责怪我,而是耐心地跟我讲道理,告诉我这样是不对的。我特别喜欢缠着奶奶,我要她带我出去玩,她即便再累,也会答应我。

奶奶以前是名厨师,她会做很多好吃的,我想吃什么,她就给我做什么。别人家小孩都特别羡慕我。

有一年元宵节,我看见奶奶在厨房包东西。我好奇地跑过去,问奶奶:“奶奶,这是什么呀?”奶奶笑了笑,对我说:“这是汤圆,等会儿包好了,奶奶煮给你吃。”过了一会儿,奶奶就端着一碗热腾腾的汤圆放到了桌上。我立马吃了一个。“太美味了!”我开心地对奶奶说。那一大碗汤圆,我几乎全吃完了。我心想,以后每年元宵节,我都要吃奶奶做的汤圆。

可后来,奶奶因为生病去世了,我没有来得及和奶奶道别,也没吃上奶奶最后一次做的汤圆。想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

至今,每当元宵节,我都会想到奶奶,还有那碗热腾腾的汤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元宵节的汤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元宵节的汤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