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作文800字

许馨文   2021-06-17 17:49:19   0

我已窒息!

灌入耳朵的只有呼呼的风声和笔与纸面的亲密接触的声音。我望向窗外,对面的房子只有两三家亮着灯,在寂静的夜里,只有那漫天的繁星陪伴我。瞥向成堆的作业,仿佛将我置身于沙漠之中,踽踽独行。

期中考试将至,周围的氛围好似都紧张了起来。不安,焦虑,担心所有的情绪一股脑的冲向我的心里,使我烦躁。钟表上的针还在悠闲地散步,慢悠悠的走向了12,困意阵阵的肆虐着我:“情绪的特点是…”终于背完了最后一句。“生物和地理也背的不熟,明天早上继续背。”洗漱完后,我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迷迷糊糊中我睁开眼睛起身去厕所。拉开门却发现妈妈坐在台灯下一手捏着笔,一手翻看着生物书。不时的将眼镜去下揉揉酸痛的眼睛,捶捶腰。恍惚间我看到了母亲那双布满老茧和做饭时烫伤的手,犹如一根尖针刺入我的心里。灯下,灯光照着的灰尘在空中飞舞着。她过于认真,没有注意到我已经端了一杯水走进她的身边:“喝点儿水吧。”母亲抬头望向我,眼神中透着疲惫,但并没有说什么。递给我一份刚整好的提纲。

“我都背一天书,写一天作业了,我就要吃饺子,我就要吃我妈做的饺子。”你妈妈在外地出差呢,一时半会回不来。我不管,我就要吃。我摔上房门跑进房间里生闷气。过了一会,我听到外面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打开房门,只看见父亲站在厨房里,落日的光芒撒在他的脸上,他的手不停的来回翻动着。豆大的汗珠从脸上划过,他赶忙拿起手臂往脸上胡乱一摸。窗台上放着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做法,那是母亲的做法。面终于活好了。父亲又不停的去调馅料,又拿起纸一步步的看下一步该做什么了。忽地,他抬起了头,捶捶腰,扭了扭身子,长舒一口气。我看到他背部都已经被汗水浸湿了。我退出厨房,不一会儿,父亲端出了一盘儿热乎乎的饺子:“饺子来喽!妈妈牌儿的饺子!”我望向父亲只见他鬓角已有些泛白,我大口大口的吃着饺子。那饺子很香…很香…

太多太多的爱藏匿在我们身边。岁月静好其实很简单,亦或是一份写满爱的提纲,亦或是一盘热乎乎的饺子,都有其独特的风景。当我们感受不到爱时,在你在身边的却是更深沉的爱。也许像太阳一样热烈,也许像月光一样柔和。

上一篇:

下一篇:建档一百周年征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在身边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在身边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