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标点符号的作文400字

刘钇彤   2019-10-17   27

生活像一篇文章,而我们便是文章中那些不起眼的标点,我们班的小司同学就被我称为啰嗦的“省略号司”。

为什么给他起这样一个称号呢?每次在老师上课时,只要提到“省略号司”喜欢的内容,他便会不顾一切地说起来,从滔滔不绝的话语中,你会感受到他仿佛已经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他那双不大的眼睛已经看不到任何人了。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讲到了一个问题:“大家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话音刚落,“省略号司”便飞快地举起了手,他的手高举着,像一面招摇的旗子,看起来是那么的得意洋洋。可是老师没有叫他来回答,而是挑了另一位李同学。他难过地放下了那只手,我心想:老师没有挑他是非常明智的,因为他一直没完没了地说话,太让人讨厌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李同学刚刚停顿了一下,“省略号司”便抢过他的话头,一口气把剩下的内容全部都秃噜出来了,他的嘴巴像个停不下来的吐字机:“有问号、逗号、叹号……”看他那手舞足蹈的样子我们无奈极了,而他却眉飞色舞,开心极了。可是没高兴一会儿,他便被老师无情地打击了。

“省略号司”同学给我们带来苦恼的同时,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同学呢?

作文题目:标点在身边

作者:刘钇彤,五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标点符号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标点符号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