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开放的花作文600字

梦境   2021-06-23 01:49:59   0

我不由得放慢的脚步——

眼前的山坡上,阳光遍洒。美丽的春风犹如一杯薄荷酒,倾倒在盎然的大地上,醇厚清新,沁人心脾。猛的,我被那片明艳的小黄花吸引。我向着它们走去,一朵朵小巧的黄花,生长在并不起眼的山坡上。他们在阳光下嬉戏者,推搡着,欢笑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

“我曾听说,一朵花的绽放,是为了等来属于它的蝴蝶。”好友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转身,只见好友正仔细端详着这片小黄花。

“可是我并没有看见蝴蝶。”我说。

“蝴蝶一定会来的,”好友认真的说,“这片小黄花执着的开放着,一定会迎来属于它的蝴蝶!”

我这怔怔地听着,心里既有无奈也有欣慰。小黄花默默地开,没有名字,连一只光顾的蝴蝶都没有。可是,他依然守候在这片土坡上,独自绽放着她的美丽。我希望并且也相信他一定也会有迎来属于它的蝴蝶。

此时此刻,我不禁想到了临战中考的我们。我们每个人都在拼搏着,努力着。我们坚定信念,向着目标前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始终埋头苦读。我们不就像这满山的花儿一样吗?即使无人欣赏,但也努力绽放,我们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蝴蝶吗?我们会获得属于自己的成功吗?

我忽然有些伤感,好友看出了我的情绪变化,关切地问:“怎么啦?”我惆怅的说:“我们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蝴蝶吗?”“一定会的,我们正努力着!”好友十分坚定的回答。

是啊,我们不正努力着,坚持着吗?我明白了,正如这些花儿努力地盛开,蝴蝶才愿意为他们奔波一样,我们只有努力的追梦,才能感受到得偿所愿的喜悦。想到这儿,我充满了前进的动力……

在这美丽的春光中,我坚定理想信念,不觉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上一篇:

下一篇:世间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独自开放的花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独自开放的花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