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旅行记

李彦臻   2021-10-22   3

早上一觉醒来,发现世界变大了很多,我再看了看我自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十分渺小的蚂蚁。

我一步一步的艰难的爬下了床,我走到家门口,发现原本密不透风的门,竟然有那么大一条缝。我爬出了门,来到了一棵硕大无比的树前,我爬上了树,爬到了一片宽广的叶子上。谁知,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我趴在这片叶子上,想靠叶子来躲过这场风雨。咔!叶子的柄断了,叶子飘落下来,一阵风吹了过来,我乘着“飞毯”在天空中飘来飘去。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房子,眼看就要撞上去了,一阵风又来了,把树叶吹向了高空,我松了一口气。这时,风停了,树叶落在了一处小水坑中,我坐着“小船”在水坑中飘荡,我用六只手当船桨,奋力的划着,但是,我一只蚂蚁的力量太渺小,“小船”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我很失望,突然,“小船”破了,于是我弃船而逃,我跳下了水,用六只手奋力的划着,本以为我会溺水而亡,没想到我飘到了岸上。耶!我还没死!这时,我遇到了一个人类小男孩,我本以为他会很和善的对待我,没想到他对我不仅没有好意,而且还想要伤害我,他对我伸出了那只大脚,想要踩死我。幸好,他鞋子的纹路让我逃脱了,没想到他还不甘心,还是想要伤害我,结果又没踩中,他看总是踩不中我,于是对我失去了兴趣,扭头就走,再也没回来过了。到了晚上,我又睡在了一片叶子上。

一早醒来,我发现我又回到了我那温馨的家中,我变回来了。我下定决心,决定无论如何都不伤害小动物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蚂蚁旅行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蚂蚁旅行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