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滴旅行记

上官嘉宝   2020-12-12   7

轰轰轰!雷公公又使劲地敲起他那个破旧的大鼓,小白云娃娃们吓地变了脸色,变成了乌云,哗啦啦,哗啦啦……哭了起来,眼泪变成了小雨滴,一个个从乌云中落了下来。

它们有的滋润了大地,有的跳进河流、投入大海的怀抱……那些落入河流的雨滴们有一部分流入了自来水厂的入口。

要成为自来水可真不容易,要经过很多道工序。要经过混合池,沉淀池,过滤池,消毒池等等,检验合格后才能流到城市的各个水管,才能流到我们的家。其实水管像马路一样,有大路,有小路,一路上有许多个分岔口和十字路口。当然我们喝的水中,有一部分就是由小雨滴过滤净化而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淡水资源,节约用水!

同学们,小雨滴变成水以后,有一部分还会蒸发回到空中,变成云,这整个过程叫做水循环,可谓真神奇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雨滴旅行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雨滴旅行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