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叶旅行记

何心悦   2020-12-31   3

秋天到了,叶子们一片一片纷纷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只有一片小叶子紧紧地抓住树妈妈的手不肯放开。

风婆婆好奇地问:“孩子,怎么了?”小叶子伤心地说:“风婆婆,你不知道,我不想离开树妈妈,一离开树妈妈就一点用都没有了。”

风婆婆说:“怎么会呢,孩子,走,跟风婆婆一起去旅行吧,你会发现自身的用处的!”“好吧!”小树叶说。

他们走啊走啊,来到了小河边。突然,小叶子看见一个黑点在河里挣扎。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只小蚂蚁溺水了,小叶子连忙飘了下去把小蚂蚁救了起来。小蚂蚁说:“谢谢你小树叶!”小树叶说:“不客气!”于是,小树叶就把小蚂蚁带到了岸上。

他走啊走,来到了花园里,他看见了一朵小花上躺着一只小青虫,他们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小青菜生病了,正冷得直发抖。

小叶子灵机一动,突然有了主意,他说:“那就让我来给你当棉被吧。”说完轻轻落到小青虫身上,小青虫盖上了棉被舒服多了。小青虫说:“小叶子,下次有困难记得来叫我哟!”

他们走啊走又来到了草地上,一个小女孩看见了说:“哇,这片树叶真漂亮!”于是,小女孩就把它捡了起来,放到了她心爱的书里夹了起来。

后来,它就永远在小主人的身边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树叶旅行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树叶旅行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