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壳旅行记

李诗颖   2021-07-17 22:22:30   0

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晴

老师优雅地走了进来,开心地看着我们,说:“今天我们玩个小魔术,老师边说边兴奋地举起手里的袋子。”

一听到玩魔术,教室里一片沸腾,同学们有的一脸无所谓,他们应该是看过了,有的高兴得蹦蹦跳跳,像是说:“真的太好了!”;有的呆若木鸡,有的赶紧翻书说:“这个神操作我怎么没有听说过?”

老师小心地把鸡蛋捏在手里,然后把杯子轻轻地倒过来,让鸡蛋滑进去,鸡蛋就像困在了笼子里,接着,老师把醋倒了进去,空气中瞬间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鸡蛋慢慢“发福了”,身上出现了许多小气泡,就像被一群蜜蜂给团团围住了,鸡蛋此时此刻一定在说:“救命,快来人把我救出去呀!”不一会儿,小鸡蛋“飞”了起来,就像一个天空岛,在天上漂浮着。

我有许多疑问:鸡蛋身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气泡,为什么会浮上去,鸡蛋还能吃吗?这些疑问一直围着我,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于是说:“蛋壳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醋主要的成分是醋酸,二者一起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小气泡。”原来是这样呀,我一下茅塞顿开。

那还会有什么变化呢?未完待续。

2021年7月10日 星期六 晴

回家后,我一直惦记着鸡蛋长什么样子,今天一到沁园春。迫不及待地冲进了童语教室。

我看到鸡蛋的壳不见了,醋里有许多的蛋皮,鸡蛋发福了,里面的蛋黄已经很明显了,蛋清也已经很透明了,像武破邮箱,一个里面住着一个小黄球的水晶球,还挺漂亮的。

在大家的叫喊下,老师把鸡蛋君请了出来,我们摸了摸鸡蛋,鸡蛋变得很Q弹,老师把鸡蛋往桌子上一扔。鸡蛋居然弹了起来,真像一个弹力球呀!这时老师用手电筒一照。呀!蛋黄在里面跳起了舞。

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晴

今天老师把鸡蛋放在了瓶口,可是鸡蛋喝饱了醋,进不去呀!老师倏地拍了一下,边上瞬间下起了“鸡蛋雨”,鸡蛋一下变成了“芒果汁”,鸡蛋“牺牲”了。这鸡蛋还能吃吗?正疑惑不解的时候,老师说:“当然可以吃啦!而且非常有营养噢!可以强身健体呢!”

我诧异了一下,原来不仅可以吃还有这么大好处呢!

科学的力量真伟大啊!你说呢?

上一篇:

下一篇:神奇的魔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小蛋壳旅行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小蛋壳旅行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