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作文500字

李思贤   2021-10-23   2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我回到了故乡,一睁眼,便感到刺骨的寒冷。我连忙爬起,打开了窗户,一大片的雪景映入了我的眼帘。

在我居住的南方,天气炎热到连地面都散发着蒸汽,冬天就如同北方的秋天一般,怎么可能下得起雪来呢?而在我的故乡安徽,雪是每年都一定会下的。我爱雪,也许只是因为回老家次数不多,很少见吧。

我的老家可不光只下小雪,我最喜欢的日子是下大雪,那雪要盖住地面才算。这时候,雪花在空中飞舞着,就如同上下翻飞的白色蝴蝶,轻柔地落下来。当你走出村子的时候,一切都好像撒上了一层银粉。房顶上犹如盖上了薄薄的丝绒被,亮晶晶的。周围一片寂静,除了偶尔传出的鸟鸣声,就只剩下了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在这纯白的寂静之地中,无论何人都会马上冷静下来。远处那若隐若现的黄山,好像也变成了一朵浮在空中的纯白的云。慢慢的,我感觉自己好像也变为了一朵洁白无瑕的雪花,慢慢地融入到周围那些同样洁白无瑕的景物中了。

等缓过神来,手脚都早已冻得发麻,我只得一边搓手跺脚,一边慢慢地走回家,留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

我爱冬天的雪,胜过春天的第一场雨,胜过夏日中的一股清风,也胜过初秋的第一场落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雪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雪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