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小河

陈柏煌   2022-07-27   4

外婆的家门口有一条小河,清澈见底,美丽动人。每当我去外婆家,我都要到河边去走走。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旁边的桃树开了花,风一吹,花瓣纷纷飘落在水上,把小河染成了粉红色,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了无数观赏的目光。

夏天,青蛙在荷叶上呱呱叫,睡莲从梦中醒来,露出了小小的莲蓬。下雨的时候,鱼儿聚集在荷叶下避雨。隐约可见,几只小蝌蚪东奔西撞,着急地找妈妈。

秋天,岸边的枫树,把她那“小巴掌”似的枫叶铺在了石桥上,撒在了河面上,河水被染成了金黄色。就连山上、草地上也都仿佛是金黄金黄的!

冬天,河边的树变得光秃秃的了,岸上的花草也没有了昔日的生机。小河显得格外的安静,河水轻轻地缓缓地流着,流过山间,流过了田野,揣着优美的旋律,奔向远方……

小河的春夏秋冬,有着各不相同的魅力,那是大自然的恩赐。它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我爱外婆家门口的小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门前的小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门前的小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