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作文800字

傅为龙   2021-10-05   1

今天我带你去风景如画、山青水秀的宜都市里一颗明珠——文峰公园玩转,那是个好玩又美丽的地方。

站在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是高大威武、气势不凡的公园大门。它高高耸立,古朴又简约的牌楼建筑,让人亲切又自然,牌匾上面写着“文峰公园”四个大字。

顺着步道登山,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山路上,你会看见细细的溪水汩汩地流着,依势而建七层水池,高低错落有致,它们形成六个迷你瀑布,如琴键弹奏着美妙自然的曲调。转过头来,有一座高大的、全身金灿灿的大佛城。大佛慈目善眉、憨态可掬,好像一位笑呵呵的老爷爷坐在那里。有一次我走进里面玩了一转,竟是一座恐怖城。它里面有一副棺材,好多怪兽,还有蹦跳的僵尸……吓得我哇哇尖叫,夺路而逃时差点摔倒。你若足够大胆,一定要尝试一下哟。

再往上走,到了小朋友们的欢喜天地——游乐场。这里项目琳琅满目,有碰碰车、摸鱼、射击、太空漫步、海盗船……记得有一次玩海盗船,紧张刺激又好玩,心都快飞出来了,吓得我只能闭着眼睛。好在我系了安全带,不然人都会飞上天了,那种感觉会让你终生不忘。

到了山顶,你可以见到闻名已久的文笔塔。他高大挺拔,好像一根直冲云霄的大竹笋,又像一支垂直倒立的笔杆。他是一支神奇的笔,先给天空画上太阳、云朵和一字大雁,再画明月星河,然后在画布上着各种颜色,让你欣赏白昼黑夜、晨曦黄昏,变幻无边的奇妙画卷。大理石塔座后面,镶嵌一块黑底白字的铭牌《文笔塔记》,我赫然发现他是哥哥的书法老师廖光荣写的。

来到公园后山,这里有最大的人工湖和美丽的樱花大道。弯弯曲曲的石桥傍湖延展,湖边的垂柳随风摇摆,向人们展示自己轻盈妙曼的身姿。湖面上有几只小鸭子,时而凫水嬉戏,时而你追我赶,好像在游泳比赛,谁也不肯落后。春天时,樱花大道远远望去,满树的樱花仿佛一片片洁白的云烟,笼罩大道。樱花有的还是花骨朵,似小巧精致摇铃;有的已经绽放,仔细看,樱花共五瓣花瓣,有的是纯白色的,也有的白里透粉,花中心都有十几到二十几根数量不等的花蕊,那花蕊白中带点粉,粉中带点白,那么得柔软,那么得可爱,好像刚刚出生婴儿粉嫩的脸蛋儿;还有的樱花开始谢落,在微微的春风中,如飘舞的雪花,又如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整个公园像被樱花染成一层粉白色的童话世界,美丽极了。

文峰公园是不是很好玩、很美丽呢?下次再带你细细赏玩,这是我最喜欢的公园。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公园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公园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