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月亮作文600字

冯子萱   2020-10-19   43

假如我是一轮明月

自古以来,月亮寄托了多少游子思乡之情,陪伴着游子度过了数个清凉而又漫长的夜。

假如我是月亮,我会在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小江旁,陪伴着落榜的张继,用我微弱的光芒,抚慰他受伤的心灵,面对着渔火,陪着他度过漫漫的长夜;假如我是月亮,面对着举杯邀明月的李白,我一定接受他的邀约,在花丛中“一杯一杯复一杯”共度良宵,“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与他同饮通宵达旦,与诗仙一起书写传奇佳话;假如我是月亮,在苏轼辗转反侧之夜,发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感叹时,我一定帮他传达思念,与他相伴,伴他入眠,为他千古留芳。

假如我是月亮,我一定要阻止悲剧发生。不要在那一夜投影江中,我一定会用夜空中的云,做我的屏障,在那晚罢工,那样“文坛的双子星”李白就不会因醉酒,把水中的倒影认成已故的妹妹,因为孤寂思念引发投江而亡的惨剧,就不会让一代天子之骄子死得那么凄惨。假如我是月亮,我不会给清美的嫦娥那样一个寂寞的栖息之地。我会把月宫装点得如诗如画,邀请各路神仙纷纷造访,并给玉兔找些伙伴,让月宫不再是凄美的化身。有可能的话,我会救起当年的后羿,让他与嫦娥做一对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不会让嫦娥独居月宫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只与玉兔为伴,与后羿相望天地之间,不会引得诗人发出“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思”的猜测。

假如我是月亮,我会用月光织成一件薄纱,披在孤单伤心的游子身上......为他们送去抚慰,让他们不再为“月是故乡明”而伤感劳思。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我是月亮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我是月亮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