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梅花作文500字

舒信惠   2021-03-02   0

有一种花,它是绽放在冬天里的最闪耀的明星。它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因为在它的身上我感受到柔中带刚、坚韧不拔的品质,它就是梅花。

梅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它与严寒搏斗,是冬天里的情报员,给人们带来春天的消息。梅花有着高雅和坚韧不拔的品质,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数九隆冬,天寒地冻,梅花依旧欣然怒放。那花瓣白里透红,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它的花瓣润滑透明,像碧玉雕成,有着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在同一棵梅树上,你能欣赏到千姿百态的梅花。有的含羞待放,有的刚刚绽放,有的已盛开许久,也有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梅花,如今已经凋谢。梅花不是娇贵的花,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它就开得越灿烂越精神。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恶劣的环境里,在寒气逼人的冰雪里,在凛冽的寒风里,梅花依然昂首挺立,绽放属于它自己的美丽。梅花从不与百花争艳,也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它有着一副属于自己的傲骨,却从不骄傲自大。

我想,只有拥有挑战的生活,才是完美的生活。梅花的精神是我们众人的榜样,是我们中华儿女身上应有的品格。

我喜欢梅花,我要向它学习,我要歌颂、赞美它。

上一篇:

下一篇:心愿作文500字以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喜欢梅花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喜欢梅花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