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梅花的作文500字

周鼎夏   2020-12-27   5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周身缠绕着淡淡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地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寒风压不倒的花。

5月份春与夏交接的季节,阳光明媚,姹紫嫣红,迎春花和玉兰花刚刚开放,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花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绽开了笑脸,绿草如茵,春天的绿,是嫩嫩的绿,淡淡的绿,是万物复苏的绿,一切都充满着希望。

然而冬天这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限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仅仅能为这干枯的冬天增加几分颜色的就只剩下四季不变的松柏了。此时的松柏也被迫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被。春天的那些花儿,此时时也只剩下了几片枯枝烂叶。

不再有了往日的娇艳,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贵,不再有了往日的神气,他们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的压力下累得直喘气,只能悲哀的等待着死神的到来,而此时就在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这万物生的哀叹声中,梅花出现了,它在寒风中傲然挺立着。

它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受不到风雪的影响,花瓣向四周舒展,傲雪凌霜,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挺立着,任凭风雪吹打……

人们赞美牡丹,是因为它的富贵;赞美荷花,是因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赞美梅花是因为它那种坚强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同时也象征了那些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越挫越勇的人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赞美梅花的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赞美梅花的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