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张雨晨   2021-09-12 23:50:24   0

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时光飞逝,转眼间秋高气爽的9月到来,我们再一次在学校相聚,又再一次怀着激动的心情坐在电视前观看《开学第一课》。这节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一本仅有56页的小册子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先烈追求理想和信仰之火。61岁的毛泽东重新学习英文,读的第一本书是英文版的《GCD宣言》,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蓝蒂裕牺牲前对儿子留下了字字千钧的嘱托“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

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彭士禄别称为中国核动力领域的“拓荒牛”,他的一辈子只做了两件事:一是造核潜艇,二是建核电站。为国守边,是拉齐尼一家三代人守护了72年的共同理想。2021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为了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而英勇牺牲。

理想是路,开始幸福生活: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的理想就是“为人民服务”,心心念念那一枚小小的徽章。还有“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张桂梅,她站在华坪女高的操场上,讲述了一堂既生动又感人的“开学第一课”,而这堂课的题目就是“我的理想”。

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在这个夏天,那一群追逐梦想的奥运健儿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三位航天员为我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太空授课”,并饶有兴致地示范了一套“巡天太极”。

这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理想照亮我的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教师节日记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