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腊梅作文300字

刘沐言   2021-02-24   1

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公园游玩。一进公园大门,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循着香味来到了一棵树下。

这是一棵开满黄色小花的腊梅树。一朵朵小花在枝头上随风晃动,每朵花都有五片半透明的鹅黄色的花瓣,而且只有我的大拇指指甲盖那么大。我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轻轻摸了一下,那花瓣光滑得就像丝绸一样。

因为腊梅只在冬天开放,我想,下次要想再看到这满树鹅黄色的梅花就要等到明年冬天了。所以,今天我可要好好观赏一番!

这样想着,我围着腊梅树看了好久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等到天气渐渐暖和起来,梅花就落了,一片片翠绿的橄榄形的叶子就长了出来。在绿叶中,还会藏着一个个圆鼓鼓的果实。

人们之所以喜爱腊梅,是因为它不畏严寒,独自绽放,正如诗中所写: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我不仅喜欢腊梅花的外表,还喜欢它不惧严寒的精神。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天的腊梅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天的腊梅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