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的由来传说

刘钊杰   2021-09-10 16:58:00   0

在很久以前,有一座楼里面有一对夫妻,夫妻喜爱黄鹤,因此他们养了15只黄鹤。黄鹤在屋顶看着天空,看着河流。

过了一年,夫妻俩因经济问题卖了这座楼,带这群黄鹤一起去另一个城市,并住了下来。虽然黄鹤们还是可以在那里无忧无虑地生活,但再也看不到楼上那别出一格的风景。

过了十几天,有一只黄鹤受不了了,向其他黄鹤抱怨,想要回去,但其他黄鹤说:“别异想天开了,这不可能的。”但那只黄鹤却说:“我的名字叫勇敢,那么我必须勇敢,我一定要飞回去。”那只黄鹤飞着,别的黄鹤没办法,就与其说出了那座楼的方向。

那只黄鹤在天上不停地飞,看到小河就下去抓条鱼,喝点水。到了夜晚就休息一下。但在这天,它却迷路了。

这只黄鹤飞过一片树林,它想下去休息一下,可就是这一休息,它在树林里迷了路。它开始向其他动物求助,可是那些动物都是迷路者,并说:“这里有树又有水,在这里住下吧!要是你想走,可以去问问猴子一族,它们族有一只猴子,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多年,它一定知道。它就在最大的那棵大树里面。”

黄鹤就去了,黄鹤请教了老猴,老猴答应了他,可是老猴却想要黄鹤带着它,它想去天上看一看,黄鹤答应了它。不一会儿,黄鹤告别了老猴,又开始向楼飞去。

又过了三天,黄鹤到了,它看了那座楼,现在那座楼成了一个酒楼。酒楼老板看到有只黄鹤天天在楼顶,便叫此楼:黄鹤楼。

【教师评语】你的这个故事真的很有意思,很好,继续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与物理化学的爱恨情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黄鹤楼的由来传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黄鹤楼的由来传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