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韩玉祺   2021-09-03   1

今天是2021年9月1日,又是一个新学年,但今年却因为疫情原因,同学们在家里乖乖上网课。

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是用手机或电脑上的,而我的第一课则是身临其境。下午我拿着书来到学校,我要回班上课了想想就激动,老师们,我们又将重逢了,嘻嘻哈哈!这种身临其境上网课是挺爽的,老师用多媒体上网课,而我则坐在下面听,找回了平常上课的感觉,就是人太少,就四个人。

在两个月未到校,瞬间回到教室,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没人坐的位置和空荡荡的桌子。熟悉的是期末考试前墙上拉的条幅和写在黑板上未擦除的课程表。

老师在两个月中变化很大,不是长漂亮了就是瘦了。物理老师换了一位新老师,今天第一次为我们讲授物理知识。在网课上,单靠音色和音调是判断不出物理老师的性格的,还是应该跟老师面对面交流,才能跟上老师的教学进度,理解好老师的教学思路。不管新老师还是原来的老师,不管新教学方法还是教学理念,我们永远描述不出老师的全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上网课的同桌可能因宅家两月急于出去,也可能与同学分别两月甚是想念而坐如针毡,蠢蠢欲动。

新学年,新气象,希望疫情快快结束,使八年级二班这个大家庭能够再一次团圆,也祝同学们:身体健康,笑容更灿烂,成绩不抱蛋,见识远无边。同学们,开学再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